叙利亚战火严重损害经济和民生

2013年02月05日 04:2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4日电 (记者拱振喜、刘阳)叙利亚局势动荡已持续22月有余,战火破坏规模巨大,加之美国、欧盟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联手制裁,叙利亚经济损失严重。

  叙利亚政策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22个月中,叙利亚经济共损失484亿美元,即为2010年叙国内生产总值的81.7%。

  联合国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根据去年10月的统计数据,由于生产设施被毁、安全局势恶化,加之经济制裁造成的损失,2012年叙利亚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下降29.1%。报告说,2012年叙利亚失业率为35%,在争端持续的情况下,2015年底失业率将超过60%。

  叙利亚政府前副总理、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经济专家阿卜杜拉·达尔达里日前对记者说,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预计,在危机持续的情况下,2015年叙利亚国内生产总值将损失60%。

  叙利亚官方统计显示,叙利亚各省公共和私人建设设施损失达到2万亿叙镑(约合253亿美元),在叙利亚最高救援委员会注册的遭受破坏家庭为62.4万个,相当于330万人遭到武装分子的侵犯和破坏。

  自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有2326所学校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现已修复300所学校。由于安全原因,一些省市的学校不能正常上课。北部阿勒颇省学校正常上课率仅为11%,远低于全国的75%。高等教育领域的教学活动仍然继续,只有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大学中心停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