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积极评价习近平会见山口

2013年01月27日 05: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 (记者张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后,日本主要媒体纷纷发表社论,给予积极评价。

  《朝日新闻》在社论中说,这是钓鱼岛“国有化”导致日中关系恶化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与日本政党党首会面,希望此次会面成为“融化冰雪”的一步。尽管只是一小步,但是我们仍对双方建立沟通渠道表示欢迎。

  《东京新闻》的社论说,习近平会见山口迈出重启中日对话的一步,希望两国抓住这一改善双边关系的机遇。

  《每日新闻》的社论称,携安倍亲笔信访华的山口实际就是首相特使,希望两国最高领导人对话早日恢复,钓鱼岛局势尽快缓和。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接受该报采访谈及日中关系时说,日中两国维持对话状态符合两国国家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