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派遣运输机前往马里支援法国军事行动

2013年01月20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柏林1月19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支援法军的两架运输机按计划于19日到达马里首都巴马科,标志着该国已正式参与法国对马里的军事行动。德国政界有种声音认为,该国对法军的支援太少。

  联邦国会主席拉迈特当日对媒体说,他无法想象德国的支援就到此为止。向马里派遣运输机只是一个信号,显示德国在马里问题上与当年对待利比亚态度不同。利比亚内战时期,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表决设立禁飞区时,德国因投弃权票而饱受北约盟友诟病。不过拉迈特还说,即使德国扩大支援范围,也仅限于物质方面。

  德国政府虽然表示完全站在盟友法国一边,却对如何支援这场战争左右为难。总理默克尔曾表示,该国还可接受马里的战争难民,以及在战后帮助马里政府的机构重建。另外,国防部还派出教官参与欧盟训练马里军队的任务。默克尔说,“因此我觉得我们已经积极参与了(马里军事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丽舍宫的一个活动中对德国媒体说,他对德国目前的支援“完全满意”,表示法国也没有对德国政府有更多期望。

  德国派往马里的运输机型号为Transall,每架可以承载90名士兵以及16吨装备。国防部长德迈齐埃称,国防军的任务是保证将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士兵安全送到巴马科。

  法军联合马里政府军正逐渐收复被反政府军占领的失地。该国政府公开的出兵理由是“不出兵就晚了,否则马里会完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奥朗德一直强调,这一行动不涉及法国利益,纯粹为了“帮助马里”,并坚信欧洲盟友不会对法国的困境置之不理。

  尽管德法关系密切,但具有反战意识的德国公民却不希望本国卷入马里内战。由《焦点》杂志主持的一项民调显示,59%的德国公民反对国防军参与法军的马里行动,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可以派兵支援法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