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称韩报社遭黑客攻击事件系朝鲜所为(图)

2013年01月17日 10:49  环球网  
韩国《中央日报》被黑客攻击时屏幕上出现遮嘴嘲笑的白猫图片   韩国《中央日报》被黑客攻击时屏幕上出现遮嘴嘲笑的白猫图片  
被IsOne入侵”字样 被IsOne入侵”字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17日报道,韩国警方网络恐怖袭击应对中心16日表示,2012年6月发生的韩国《中央日报》社被黑客袭击事件系朝鲜所为。

  据报道,韩国警方介绍称,朝鲜黑客在2012年6月7日首先攻击了《中央日报》管理者的电脑,9日便传播恶性代码,集中删除新闻制作系统数据。由此,《中央日报》新闻网站无法正常进入,在屏幕上出现遮嘴嘲笑的白猫图片和“被IsOne入侵”(Hacked by IsOne)的字样。受此影响,当天《中央日报》的报纸发行受到影响。经调查确认,使用朝鲜邮电省IP地址的计算机病毒“IsOne”自2012年4月21日开始集中登陆《中央日报》网站服务器。

  警方确认,朝鲜黑客在实施攻击过程中,经由分散在10个国家的17台服务器,而其中1台海外经由地服务器与2011年的3月DdoS攻击和韩国农协电算网黑客事件当时使用的服务器一致。此外,韩国警方还表示,本次攻击中使用的恶性代码与2009年7月朝鲜DdoS攻击和2011年高丽大学电子邮件恶性代码散播事件中所使用的恶性代码完全一致。

  韩国《中央日报》通讯组长徐敬濩表示,“朝鲜入侵《中央日报》制作系统是一种侵犯舆论自由和国民知情权的行为,我们绝不会容忍他们的这种行为。朝鲜的黑客行动使得那些希望韩朝关系发展的国民失望,《中央日报》敦促朝鲜不要再做出这种行为。”

  韩国宣称朝鲜曾于2009年7月7日首次对韩国网络进行了DdoS攻击,此后2011年3月4日接连进行DdoS攻击、农协电脑系统遭黑、传播高丽大学电子邮件遭恶性代码等,而这次是第一次攻击报社。但是,朝鲜在2011年就韩方所谓的网络攻击之说却给出了不同的回答。朝媒曾就韩方指责韩国农协被黑事件表示“强烈谴责韩方的指责”,“‘朝鲜所为’是毫无根据的主张,如同‘天安’舰沉船事件,是一出‘捏造剧’”。朝方还表示,黑客攻击是美国发明的、一种特殊的侵略战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