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美国出口武器引发军备竞赛 阻碍东亚发展

2013年01月16日 14:58  国际在线  微博

  朝鲜中央通讯社1月15日撰文称,美国加紧扩大对外军售,不仅仅是为发起东亚地区的军备竞赛、遏制该地区发展,还旨在通过军售控制其他国家,完成称霸世界的战略目标。

  据报道,美国2012年通过了65笔武器交易、海外军售达630亿美元。同时,美国国务院共接受了约8.5万份武器出口许可申请,其中,对亚太地区的武器出口比例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5.4%。

  朝媒批评称,“美国持续增加军售,是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招致军备竞赛的行为”、“美国在东亚地区大肆宣扬莫须有的‘威胁’论,实际上是为了向该地区大量兜售武器” 。

  美国除准备向韩国提供60架F-35战斗机之外,还欲向韩国兜售4架具有精密监视功能的“全球鹰”无人侦查机。 同时,美国也即将完成对日本出售价值4.21美元的“宙斯盾”体系所需装备。

  美国在东亚地区发起军备竞赛,会导致该地区的局势越来越走向极端。美国近期还开始将罪恶之手伸向了中东地区,令该地区人民因血腥的暴力而饱受折磨。

  朝中社文章称,“美国每年大量出口武器,旨在通过军售控制其他国家、通过发起地区内的军备竞赛,阻碍该地区的发展,继而达到称霸世界战略目标”。(泰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