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某部人才“云方阵”助推战斗力

2013年01月04日 04: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秦超、通讯员董震报道:元旦前夕,第二炮兵某部高级工程师王飞担纲的某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依托部队实时信息发布平台,得到6省市10多家军内外单位、近40人次的软硬件支持,使系统提前半个月投入应用。

  “这归功于我们正在实施的人才‘云方阵’工程”,该部政委梁晓婧介绍说。他们借鉴“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学理念,将部队官兵及与该部专业相近的军内外人员专业特长、学历水平、科研能力等分类统计,构建人才“云方阵”数据库。打破岗位、专业限制,将不同部门、不同专家的研究成果、技术资料等有机整合、归档上传至信息资料中心,使人才、信息和技术互通共享。在此基础上,围绕部队作战训练、科研攻关任务需要,他们建立了实时信息发布平台,入选“云方阵”人员通过这个平台便能知道自己参与某项课题研究、攻关的时机和方式,群策群力攻坚克难。

  推行人才“云方阵”以来,科研论证、装备改造等工作效益大幅提升,部队整体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各类干部得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