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十大军工新闻:神九天宫对接第一

2013年01月02日 10:38  中国航空报 
2012年6月18日,神九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 2012年6月18日,神九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
歼-15着舰 歼-15着舰

  本报讯 2012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日前揭晓。“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等新闻入选。

  为了系统宣传国防科技工业为科技进步、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国防科工局组织开展了此次“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11大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推荐,军工行业媒体与中央主要媒体专家评选,“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我国载人深潜器7000米级海试圆满成功,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完成组网发射,我国自主研制亚洲最大射电望远镜落成,我国刷新多品种重型机床极限制造世界纪录,“嫦娥二号”700万千米外飞越探测小行星、“嫦娥二号”工程完美收官,我国研制的铀浓缩离心机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我国首艘航母交付入列、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罗阳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军工自主创新成果频现、军民融合助力军工经济发展共10条新闻脱颖而出。

  2012年是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打好“三大战役”、实施“三大创新”的关键之年。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03年起,至今已评出十届。该活动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也为社会公众开启了了解国防科技工业的窗口。 (蔡金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