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侦察机18日绕日本飞行 日战机紧急起飞跟踪

2012年12月19日 09:5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1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空军一架图-214R(TU-214R)侦察机18日从俄远东地区起飞后,穿越了南千岛群岛上空,并绕日本本土东北部周边飞行。日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进行跟踪和监视。而该侦察机17日也曾飞近日本领空。

  统幕监发布消息称,俄图-214R侦察机起飞后沿日本海一侧日本领空识别圈南下,在日飞抵北海道南部日本海上空后折返。随后,俄侦察机绕北海道地区一周,并穿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后继续沿太平洋一侧日本领空识别圈南下后折返。

  因担心俄军机可能进入日本海一侧日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进行跟踪。

  日防卫省统幕监17日曾发布消息称,俄图-214R侦察机17日当天从俄远东地区起飞后,沿日本海一侧日本领空识别圈南下,并在日本能登半岛近海空域改变飞行方向,随后向朝鲜方向飞去。

  从日方拍摄到的图-214R照片来看,机身编号为RA-64511,17日与18日属同一架飞机,该机是俄空军2012年5月首飞的原型机。有猜测认为,图-214R此次飞行目的意在测试侦察设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