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荧屏演绎信息化海战

2012年12月19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亮、特约记者李丁报道:12月上旬,记者在北海舰队某水警区网络模拟训练中心看到,一场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对抗演练如火如荼进行。布设水雷联合封控,实施电磁干扰,进行火力打击……战场态势数据实时更新,方寸荧屏涌动惊涛骇浪。

  今年初,该水警区和海军指挥学院联合攻关,成功研发新型一体化模拟训练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系统设有态势显示、作战指挥、导调、文电、兵力控制等席位,实现了作战信息实时流转、战场态势全程监控,官兵可随时练指挥、练谋略、练战术,港岸模拟化信息化训练效能实现新跨越。前不久,他们首次使用新型一体化模拟训练系统进行首长机关战术作业训练,从下达命令到定下决心,从方案汇报到组织协同,全方位提高了指挥员快速获取信息、准确判明情况、高效指挥决策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水警区已组织3次集中网络模拟训练,99%的机关干部熟练掌握网络训练流程和技能,研究探索出“海军驻泊地域防御”等5项新训法、新战法,训练效益大幅提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