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公民窃取美国碳纤维用于隐身战机

2012年12月18日 11:28  环球网 

  据战略之页网站2012年12月16日报道:过去2个月,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3个人(1名美国人和2名伊朗人),指控他们非法向伊朗出口碳纤维,这种纤维可以用于武器开发,包括核武器。这3人正试图向伊朗出口3吨碳纤维。第4名共犯是一名土耳其人,仍在搜捕中。

  最近又有一次拘捕行动发生,联邦调查局挫败了一起中国人试图非法获得碳纤维的行为。被怀疑的物品是M60JB碳纤维,售价每公斤2000美元(几乎是银价的2倍),是中国仍在开发之中的隐形战斗机(歼-20,歼-31)的重要部件。显然,中国已经获得了某些这种纤维,但本案中,正在洽谈购买量达20吨。

  一名叫做张明顺(音译)的中国公民被指控非法出口纤维,可能获刑20年,除非他与美国政府做交易提供更多有关中国走私的情况。几十年来中国一直被指责非法获取材料和装置。尽管基于互联网的间谍更容易窃取文件,但常常需要更多有形的物品,比如两吨的碳纤维。(编译:知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