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安倍现在回归对印度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时间

2012年12月17日 15: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于12月17日凌晨落下帷幕,日本自民党以压倒性胜利赢得大选,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将再次出任日本首相,印度媒体也表示“关注”。《印度时报》17日报道称,安倍当选首相将使印度和日本的关系进一步加强。

  报道开篇便称,安倍的首相之路2007年因健康原因突然停止之时,印度就好像是在吃过“一盘美味的开胃菜”后被夺去了“主菜”,而现在这个难以尝到的“主菜”再次到来。

  报道说,安倍以其与印度的“情感联系”著称,2006年,他就因预测印日关系将有潜力超越美日和中美关系而使众人吃惊。印度战略事务专家莫汉(C Raja Mohan)称,安倍曾为印日关系勾勒出美好的愿景,他的重返将会为印日关系迅速扩展提供巨大机会。安倍在2011年访问印度时曾称,印度的成功符合日本的最大利益,日本的成功也符合印度的最大利益。

  “安倍现在回归对印度来讲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时间了”,报道说。他将比前任野田佳彦在核政策上采取更务实的观点,这将使其有望与印度恢复和平使用和能源的谈判。另外,安倍对华的强硬立场也不会损害印度的利益,特别是在世界目光都转向亚太地区的时候。

  报道也指出,安倍要多快行动施行他议程中那些具有争议性的问题仍有待观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