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俄罗斯空降兵成功举行联合反恐训练

2012年12月06日 04:39  解放军报 
中国白俄罗斯空降兵成功举行联合反恐训练

上图为联训官兵进行立体封控。张东贺摄

  本报武汉12月5日电 记者周猛、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天上,高空翼伞渗透,低空伞降突击,直升机火力打击;地面,突击队员隐蔽接“敌”,多种特种车辆连续突击……历时10天的中国白俄罗斯空降兵“神鹰-2012”联合反恐训练,今天在鄂北某空降综合训练场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联训是继去年7月举行中白空降兵首次联训后的又一次联训,双方均派出了空降兵部队的精锐力量。中方的“雷神”突击队,是一支“空中能跳、水中能潜、陆上能战”的尖刀分队;白方参训的特种部队第38机动旅第3机动连,也是一支屡建战功的过硬分队。

  置身数十平方公里的演练场,记者感受到了“空地一体、联合作战、垂直打击”的现代反恐景观:无人机空中侦察、高低空渗透侦察、地面抵近侦察,构建起空地结合、远近结合、多元感知、实时共享的侦察情报网络;身着迷彩服的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垂直进入;翼伞分队从侧翼进行越点偷袭,从空中、陆地垂直割裂、多路并举、越点攻击,直捣“恐怖分子”巢穴……

  据联训中方指挥员杨杰介绍,这次训练课目之多、难度之大、危险系数之高,在空降兵联训中还是第一次。联训涵盖8类30个课目,实现5种机型多机场起飞,首次投入使用6种特战车,特别是在寒冷、多雾环境下,同时实施运输机高空跳伞,直升机低空伞降、索降,进一步探索了空降训练的新路子。

  “残匪”逃进深山,他们又展开24小时昼夜追歼,或快速奔袭、或侦察搜索、或拦截围歼,课目连续转换,为提高空降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训练课目之多、难度之大、危险系数之高,在空降兵联训中还是首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