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DDG1002驱逐舰将换两套先进火炮系统

2012年11月30日 14: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先进火炮系统AGS 资料图:先进火炮系统AGS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已与BAE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8030万美元的修订合同,为最新的DDG 1002“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订购两门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

  该合同标志着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第三艘将装备先进舰炮系统,使最初于2011年10月签订的初始合同的总价值达到1.49亿美元。BAE系统公司DDG 1000驱逐舰项目负责人表示,先进舰炮系统能够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执行远征和联合作战任务提供火力支援,有效打击多种沿海和内陆目标。

  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是一种垂直装填火炮,能够存储、编程和发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该炮采用全自动操作,射速为10发/分,射程超过111.12千米。先进舰炮系统发射的炮弹可由甲板下的全自动武器输送和存储系统(容弹量300发)提供。该炮减少了对弹仓人员数量的要求,从而能够满足美国海军大幅减少总人员需求并提高人员安全的目标需求。

  迄今为止,BAE系统公司已为前两艘DDG 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设计、建造和配装了4门先进舰炮系统。而根据当前的修订合同规定,合同工作将在BAE系统公司分别设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和阿拉巴马州科尔多瓦的工厂内开展,并将在2018年1月之前完成。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