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无副油箱航程达3000公里 作战能力极强

2012年11月25日 02:11  中国海军网 

  中国海军网北京11月25日电 海军著名外宣专家、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军社大校做客中国海军网海疆访谈,解读“中国海军‘辽宁舰’舰载机首次着舰试验成功”热点话题。

  不少网友关注,此次舰载机成功着舰对于中国海军建设的重要意义。张军社大校表示:“这次舰载机起飞、降落试验成功,是我国海军航母战斗力提升的一个阶段性标志。舰载机正常起飞、降落,这是航母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标志,航母服役对提高中国海军的综合作战能力将有很大的帮助。”

  在谈到“辽宁舰”舰载机“歼15”飞机装备情况时,张军社大校介绍:“‘歼15’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按照国际上美系战斗机和欧洲战斗机的划分方法来看,它属于第三代战斗机,具备很强的对空、对海作战能力,拥有很好的超音速飞行能力,而且装备有多型制空、反舰导弹,可在很远距离进行防空、对海作战。”

  张军社大校还介绍:“有资料反映,歼15飞机在没有副油箱情况下转场航程可以达到3000公里,所以它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