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专家认为辽宁舰设计理念优于库兹涅佐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9:00  环球网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中国《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日前在人民网就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中国航母在雷达性能、武器质量、设计理念等方面要比俄罗斯海军唯一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先进。

  俄媒称,中国专家在回答“辽宁舰”与俄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有何区别的问题时指出,“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与“库兹涅佐夫”号是姊妹舰,都由前苏联制造。实际上“库兹涅佐夫”号是前苏联独立自主建造的第一艘航母,在设计方面有许多缺陷,后来都在第二艘“瓦良格”号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进。从目前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辽宁舰”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及其前身“瓦良格”号的变化非常大,最显著的变化是舰载雷达、电子系统,以及航母自身防御武器。

  中国专家认为,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装备了苏联研制的相控阵雷达,但是由于雷达性能不能满足需求,因此没有安装到随后建造的“瓦良格”上。中国“辽宁舰”航母同样装备相控阵雷达,但它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产品,性能要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使用的雷达好得多,这就是两者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另外一项主要区别是航母近防武器系统。“辽宁舰”虽然在武器数量上不如“库兹涅佐夫”号,但在质量上则比对手先进。与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库兹涅佐夫”号相比,“辽宁舰”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新技术、新装备,甚至是新设计理念。至于中俄航母战斗力的比较,将不只取决于航母本身,还主要取决于作为航母作战编队基础的舰载机。(编译:林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首艘航母平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乾隆爱古玉胜美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