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分析中国运-9飞机性能称和C-130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4:17  环球网
资料图:国产运9战术运输机模型 资料图:国产运9战术运输机模型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0月10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空军获得中国版C-130》 (Chinese Air Force Gets Chinese C-130),该文介绍了中国运-9的主要技术指标,与美军C-130运输机进行了横向对比,认为中国运输机生产要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转而学习美国理念和技术。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虽然中国官方没有正式公布,来自中国的手机照片透露了中国空军为新型运-9四涡轮螺旋桨引擎运输机进行机身喷涂的细节。这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在经历了初始研发、暂停多年之后,中国从去年开始对与美国C-130相近的运-9四引擎运输机进行了飞行测试。2001年,中国开始了运-9的初始设计,但是制造商由于人员和管理控制问题搁置了一段时间,3年前,中国恢复运-9研发工作,虽然外界认为这又将是一次失败的开始,但是中国政府和空军认为现在到了生产美国C-130运输机的竞争对手的时候。

  运-9运输机重77吨,中国自行设计,载重量25吨(或9个2.7x2.3米货盘,或132兵空降兵),机组成员4人,巡航速度65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可达7800公里。运-9运输机其实是61吨运-8F-200运输机的放大版,仿制俄罗斯安-12运输机,与美国的C-130运输机相似。安-12运输机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研发,1957~1973年间,共制造了1200多架,现在仍运用在世界民用航空货运领域。运-8运输机于1981年投产,目前已经生产了100多架。迄今为止C-130运输机已经生产了2300多架,广泛应用于军事和民用运输领域。

  中国希望摆脱对于俄罗斯军用运输机的依赖,注意到C-130和C-130J运输机的巨大成就:C-130运输机重79吨,机组成员3人,可运载33吨物资、8个货盘或92名空降兵,最新型号C-130J运输机巡航速度达到64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可达7400公里。

  中国过去曾经使用过民用型C-130运输机,因此,中国航空专家非常熟悉类似的设计,用过去的理念加上现在的新技术、新设计,生产更为优秀的运输机。中国正是在运-9运输机上应用了这样的模式,目标涵盖军用和民用。(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5 首战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