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载重20吨级运-9中型运输机开始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8:34  新华网
资料图:运-9运输机三面图 资料图:运-9运输机三面图
资料图:尚未在组装中的运-9运输机 资料图:尚未在组装中的运-9运输机
资料图:网友在西飞拍摄到的运-9运输机 资料图:网友在西飞拍摄到的运-9运输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1日报道】题:中国的运-9运输机在西安试飞(记者 特德·帕森斯)

  有照片显示,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运-9运输机出现在了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机场,这说明该机型正在试飞过程中。这款飞机是人们等待已久的运-8中型运输机的替代型,也是苏联时代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12运输机的最新改造型。

  运-8X运输机的概念设计曾在2002年珠海航空展上亮相,这种载重30吨级的中型运输机是运-9运输机的前身。在那次航展上,有工作人员告诉本刊记者, 运-8X意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竞争。

  到2005年北京航展时,运-8X的概念设计演变成了运-9运输机的概念:载重为20吨级,由4台5100马力的WJ-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一份宣传册称,运-9运输机的航程达到4200多公里,能运送98名军人,最大单投重量为8.2吨。据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机械化空降兵所使用的ZBD-03 空降步兵作战车的重量便是8.2吨。

  陕飞集团把为运-9运输机研发的多项技术改进运用到了2005年至2006年出现的一系列雷达预警机的改型机上。

  2005年,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人员告诉本刊记者,他们被聘为陕飞集团和西安飞机工业公司正在研制的运输机的设计顾问。新机翼的设计和新型复合材料机身的制造都需要安东诺夫设计局的技术。这两个特点都运用在了改型预警机之上,而新型运-9运输机还有一个后置式装载踏板。

  由于此前的几款运-9机型已经过测试和验证,这款运-9运输机的测试很可能时间较短,有望迅速投产。多年来,人们一直强调缺乏战略和战术运输能力是解放军的弱点之一,因此解放军应该会大批采购运-9以及预计西飞集团将要推出的载重60吨、采用涡扇发动机的运-20运输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运-9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