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称中国陕飞运9运输机性能媲美最新型C-130J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8:47  东方网
中国运-9战术运输机
中国运-9战术运输机

美制C-130J“大力神”运输机
美制C-130J“大力神”运输机

  东方网5月6日消息:亚洲军事评论4月刊发文章称,亚太地区的空运需求正日渐多样化,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武装部队都在通过运输机采购或研制项目提高其空运能力。就致力于在国防生产市场施展抱负的中国而言,随着国防现代化的向前推进和国防开支的不断增长,其已制定了将自己打造为国防出口中心的目标。目前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运-8的基础上发展运-9中型中程多用途战术运输机。虽然这款运输机的具体规格无从得知,但据信至少其可与C-130J“大力神”运输机一较高下。

  亚太多国增加国防预算纷纷采购先进运输机

  亚太地区国家大都幅员辽阔,这意味着即便是向本国边疆运输人员和装备,都需要有战略到达的运输机,更不用提境外运输了。而且,空动对于一支现代化武装部队维持足够防御能力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1月海地地震后,各国政府可即时审视其远程运送兵力、货物的能力及其旋翼飞行资产。2004年印尼海啸后,世界各国政府都重新评估了其在自然灾害期间运输补给的能力,并致使多国通过发展其空运资产,扩大除传统海运资产之外的运输能力。在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期间,对于武装部队而言,关键问题就是尽快运输补给品。在紧急情况下,强大的战略空运资产可将部队和直升机在12至24个小时之内送抵目的地,而在同样的距离内,海运运送物资则可能需要长达10天的时间。

  除了人道主义援助之外,亚太地区多国武装部队都在增加国防预算。作为区域大国,中国与印度都在对其国防力量进行大规模调整,而空运就占其中很大一部分。随着全球空运主力——洛克希德·马丁研制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服役期的结束,一些国家在寻求更新其日渐老化的运输机机群,而另外一些国家则启动了本国运输机研制项目。

  中国运-9战术运输机性能可媲美“大力神”运输机

  由于亚太地区拥有世界上三大空军力量中的两支(印度以及中国空军),因此未来数十年内该地区或许会浮现本土飞机发展项目,而且这些项目都拥有无限的潜力。其中,印度和中国在国防御制业市场都拥有很大的野心,而韩国在较小程度上也有这样的想法。随着国防预算的日渐增长、武装部队的全面改装,以及政府加大对本土飞机设计和制造的投资,印度和中国都旨在将自己打造成国防出口中心。

  目前,陕西飞机公司正在发展在山西Y-8基础上演变而来的Y-9多功能中型运输机。现在,几乎没有人知道该款飞机的规格,不过据信即使这款运输机无法像预期的那样在一般性能上超过C-130J,但至少也可以与C-130J相媲美。

  除早期已经采购的C-17运输机,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增强其中型运输机能力;当前,印度正在使用的中型运输机为AN-32运输机——新德里政府正在对该款飞机进行升级,以延长其服役年限。通过安装综合发动机并升级航空电子设备,AN-32的总体运行能力有望在短期内得到增强,直到自己最终被由印俄在IlyushinIl-214基础上联合研发的新型多用途运输机所取代。而且,新型多用途运输机将会成为印度战略的中心部分——新德里政府的战略是增强其武装部队在全球范围内的部署和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印度空军的行动能力,以满足幅员辽阔的印度的战略运输需求。

  除印度外,日本当前也正在研发一款国产运输机——川崎C-X运输机;2001年,采购合适成品机的努力失败后,东京政府便启动了这一项目。该项目由川崎重工公司负责实施,目的是满足防卫省的特定要求。该公司要求川崎C-X运输机的有效载荷要在26-30吨之间,而且能够在短跑道上进行操作。这款飞机将取代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川崎C-1和C-130H运输机机群。(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运9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