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紧急驰援云贵交界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9月7日电 云南省昭通与贵州省交界处发生5.7级地震后,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迅速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力争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成都军区、武警部队命令驻灾区部队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迅速查明灾情,就近就地组织部队投入抢险救灾。云南省军区迅速启动地震救灾应急预案,司令员张肖南、政委杨成熙第一时间前往作战值班室指挥救灾工作。武警云南省总队总队长王诚、政委王海亮立即赶赴指挥中心作出紧急部署。地震发生后仅5分钟,彝良县人武部部长姚力立即带领5名先遣队员前往灾区核查灾情,组织当地乡镇的700余民兵迅速搜救伤员、转移安置群众、运送救灾物资。人武部政委沈古才带领200名应急分队民兵,携带钢钎、扩张器材等专业工具赶往重灾区救灾。昭通军分区政委张亮带领56名官兵,携带卫星电话3部、医疗物资50余件、帐篷100余顶,火速赶赴彝良县震区展开救援。

  驻滇某集团军火速组织了一支由500余人、40多台车辆组成的救灾力量,由演习场直奔震区。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40人的专业救援力量迅速反应,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紧急驰援。

  贵州省军区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救灾物资调运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灾情发展,7日下午,成都军区命令贵州省军区组织力量支援云南重点受灾区。接到命令,贵州省军区迅速调整力量,按照就近就便、精干管用的原则,抽组工兵、医疗等民兵专业救援分队等700余人奔赴云南。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7日20时,救援分队抵达地震灾区。

  彝良县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紧急部署跨区救援工作。7日下午3时许,该省军区党委召开任务部署会后,政委叶万勇代表省军区党委向宜宾军分区下达了紧急动员官兵、民兵执行跨区救援命令。3批次500名应急救援队员携带急救药品、方便面和矿泉水等受灾群众急需物资,赶往灾区。

  目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成都军区、武警部队要求驻灾区部队视灾情发展和救灾需要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救灾力量,筹措帐篷、药品等救灾急需物资及时运往灾区。在彝良县,受地震影响较大的群众今夜主要集中在彝良县人民广场、罗炳辉纪念馆、县示范小学、县鱼种站4个地方过夜,武警官兵现场维持秩序,并提供饮食、饮水和取暖保障。

  (综合本报记者林贵鹏,特约记者向辉、邓忠开、李奇松、赖兵,通讯员叶洋萍、严浩、金涛、李善明、谢学浩、马飞、熊子军、罗吉明、陈林等来稿)

分享到:
  • 新闻专题:云南彝良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