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灾区市长不满自卫队救灾表现 羡慕解放军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10:36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月上旬,日本近海发生的强震导致日本福岛核电厂发生核泄漏事故。核灾附近居住的日本民众成了此次核泄漏事故最大受害者。福岛县南相马市长樱井胜延日前表示,日本民众对日本政府和自卫队的救灾表现感到不满,同时对中国大陆拥有解放军那么优秀的军人感到羡慕。

  据樱井胜延说, 地震后日本政府提供很多物资援助,但大部分运送的车辆驶至距离核电站50公里就不敢再前进,而南相马市距离核电站24公里,所以要由市政员工自行将物资运入市内。自卫队中只有极少数人敢开车到当地,而这也是在灾民反复要求后才进行。樱井胜延表示,他对日本自卫队的表现感到“匪夷所思”,并称,非常羡慕中国大陆解放军,敢于冲进灾区最危险的地方救灾。

  据报道,樱井胜延早前曾在网络上发布求助视频。他形容当地1.5万市民处于“弹尽粮绝”的地步。此外,他还对东京电力处理核电站的做法表示不满和愤怒。不过,愤怒也不能解决问题,现在要做的是控制核电厂的险情,再看东电和政府的赔偿。当局应该积极听取灾民的意见。

  报道称,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可能超过三至五年时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