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北京解放军武警出动人员装备参加暴雨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4:56  解放军报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官兵在清理被龙卷风刮倒的大树。王桂建、刘宗刚摄影.jpg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官兵在清理被龙卷风刮倒的大树。王桂建、刘宗刚摄影.jpg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解救转移被困群众。中国军网记者频道赵波摄影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解救转移被困群众。中国军网记者频道赵波摄影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昨天至今日凌晨,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应地方政府请求,从21日至22日,北京卫戍区安排本部现役部队、区县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并协调9家驻军单位,共出动2376人次、车辆60余台次,积极参加北京各区县抢险救灾工作。

  暴雨导致北京城区多座立交桥积水,交通中断,部分路段还出现河水倒灌淹没路面的情况。在北京卫戍区的组织指挥下,某司机训练大队安排100名官兵、8台运输车,及时装运沙袋、排水排污。京港澳高速公路房山段,被淹路段达2公里,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组织15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将百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21日晚19时50分,得知青龙湖镇上万村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基地350名孩子和60名工作人员被困,房山区人武部立即协调驻区某部前往救援。至23时,所有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今天上午8时30分,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师200名官兵来到受龙卷风和暴雨袭击的通州区张家湾镇,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灾后救援工作,官兵们清除河道淤泥、清理倒塌房屋,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发生。

  (综合本报特约记者司儆、周景红、郭海涌,通讯员张敏、胡明华、刘平、漆锡、张务宽来稿报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优雅必备蕾丝高跟鞋 美轮美奂香水大片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