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解读中国特种部队:训练像“下地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4:12  环球网
血与火的考验 血与火的考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7月31日报道,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中央军委开始重新思考国家军事构想和中国军队在世界上的作用,认为中国不会再打所有军兵种都参与的大规模战争。为了顺应世界军事潮流,应对可能在周边爆发的短时间小规模高科技战争,中国开始积极组建和发展特种部队,并且通过地狱般魔鬼训练方式,确保千挑万选的队员个个都能成为精兵强将。

  俄媒称,从1988年广州军区成立第一支特种分队以来,截止今日中国7大军区都已组建直属特种大队(独立团),下辖3个中队(营),总兵力1000人。另外,各级军事化部队还都有自己的特种(侦察)分队,其中军级设特种营,共18个,每营300-400人,旅级设特种连,每连约120人,团级设特种排,每排约30-40人。每个军区的特种大队都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其中沈阳军区为“东北猛虎”,南京军区为“飞龙”,北京军区为“东方神剑”,兰州军区为“夜虎”,广州军区为“南国利剑”,成都军区为“猎鹰”,济南军区为“雄鹰”。此外,解放军特种部队还包括空军(空降兵)特种部队“蓝天利剑”,海军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突击队”。中国武装力量还有一些部队,虽然形式上和特种部队没有直接关系,实际上都按照特种分队标准进行作战训练,比如第63、第162、第149加强师,以及第1、第38、第39、第34快速反应集团军,都是目前中国军队中战斗力最强、装备最为精良的集团军。另外中国武警也有特种分队,公安部则有直属特警分队。

  俄媒称,中国特种部队的训练非常专业,水平非常高。中国特种兵之所以个个都是精兵强将,受到国内外的高度评价,主要是因为中国特种兵的训练体系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军队不仅详细制定特种部队的特殊训练方法,而且高度重视每支特种分队的特点,每次训练安排都深思熟虑,循序渐进,逐步加大心理和身体训练强度,稳步达到极限水平,从而确保把中国特种队员训练成世界上最优秀的特种兵之一。

  俄媒称,中国特种部队训练计划主要分为专业基础和实战训练两部分。实战训练科目包括全套体能、力量、灵活性和忍耐力练习,格斗、徒手自卫、野外极端条件下生存训练、武装泅渡、登山、所有类型轻武器射击、挖掩体、搭帐篷、医疗急救、伏击、攻击、跳伞、滑雪、定位、判图等。其中一项生存技能训练既有趣又复杂,队员要在水中捆绑状态下呼吸和行动。遗憾的是,关于这种方法的详细描述任何地方都找难找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中国海军特种分队的训练内容之一。

  应当说,中国特种兵的训练极其严格,不是每名队员都能完全承受。他们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6点开始长跑,或者爬山,而且必须负重,至少要背10块砖头。5公里武装越野必须在25分钟之内跑完,晚上还要重复一次。中国特种兵跑完步后开始“铁沙掌”练习,先击打装有豆子的沙袋,每次至少300下,然后是装有铁屑的沙袋,每次至少300次,而且手、肘、拳、膝、脚各个击打部位都要练习。另外一项强制性训练是“铁头功”,用头撞碎木块,先是软木,后是硬木,甚至还有酒瓶和砖头。队员们还必须在不使用辅助设备的情况下在半分钟内爬上5层楼高的砖墙,在80分钟内全副武装负重泅渡5公里,10公里武装负重跳跃,3.5公里湿滑山路武装负重急行军,另外还有仰卧起坐、俯卧撑、单双杠、杠铃、投弹等科目,以及布雷、排爆、水下渗透突击、潜水等内容。

  俄媒称,中国特种兵的野战生存训练最为严酷,最典型的方式是6至7人特战小组联合行动,出发前只携带所有必要装备,不带任何食物(或者只有少量食物),之后不仅要保证自身的生理生存,防范毒蛇毒虫叮咬,寻找饮用水和食物,还要在经常忍饥挨饿的情况下保证战场生存,在7天内完成200公里急行军,在各种复杂条件下至少完成20项任务,包括突击、抓“舌头”、冲破伏击圈、摆脱追击等科目。总之,中国特种兵的训练极其严格,非常艰苦,被人形象地形容为“下地狱”,是名副其实的魔鬼训练。(编译:林海)

分享到: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