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与巴基斯坦特种部队开始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4:43  新华网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14日报道】题:中巴特种部队开始联合演习(记者奥斯曼·安萨里发自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军方今天宣布,第四次“友谊”中巴特种部队系列联合训练在离伊斯兰堡不远的杰赫勒姆市附近拉开序幕。

  据军方发布的消息,“友谊-2011”是一场为期两周的演习,“旨在通过实时全面的训练项目,交流经验和信息”。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在反塔利班的战争中被委以重任,并积累了丰富经验,2009年5月在斯瓦特河谷和2009年10月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就体现了这一点。他们还一直与特种部队特遣分队等部队一起开展行动,后者曾参与追捕该国部落地区的重大目标。

  军事分析家、前澳大利亚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国防武官布赖恩·克劳利说,“友谊-2011”是“两个军事关系密切的国家之间进行的一场正常的训练演习”。

  他说:“这种接触总能带来专业上的好处,而且基本上每个参加者能同等受益。”

  他还说:“战略技术方面的信息交流必须在讨论和指导过程中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而不是在户外的训练场上。在训练场上大家总会漏掉些事情,因为行动速度太快。”

  但是克劳利并未忽视这次演习的价值,“因为参加者总会从中获得些什么,有时会受益匪浅”。

  就在演习开始当天,据南亚新闻社报道,在恢复双边军事交流四个月后,中国和印度计划于2012年重启联合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