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承认直-9WZ同眼镜蛇阿帕奇对抗差距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0:56  环球时报
解放军陆航四团直-9WZ发射火箭弹 解放军陆航四团直-9WZ发射火箭弹

  境外媒体议论中国武装直升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本报特约记者 候 涛】上百名境外媒体记者24日应中方邀请参观了位于北京通州的解放军陆航第四团之后,纷纷对解放军精锐的武装直升机进行点评,不少媒体还在报道中将中国的直-9WZ武装直升机与自有的武装直升机进行对比。

  据《印度教徒报》24日报道,中国表示愿意将国产的直-9WZ武装直升机卖给印度,但分析人士表示,中国20多年来面临西方持续的武器禁运,限制了它获取新技术的能力,中国仍然依赖过时的技术。例如,投产已经20年的直-9武装直升机是引进法国“海豚”直升机的技术。因此印度的购买兴趣不大。

  台湾《联合报》25日的报道称,解放军军官在回答有关直-9WZ武装直升机能否和台军现有的美制“眼镜蛇”、“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对抗时表示,直-9WZ要差一大截,但随着大陆自制直升机和装备水平提升,这种状况会逐渐改变。

  多家媒体还对解放军列装“武直-10”的进展非常关注。《联合报》称,尽管外界预期大陆自制的“武直-10”即将成熟、逐渐服役,不过解放军在场官员都三缄其口。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5日则称,“武直-10”将是中国自主开发研制的第一款专用型武装直升机。据早前一些报道称,这款外形酷似“阿帕奇”的攻击直升机将以反坦克作战为主要任务,将装有中国国产的数字化武器管理系统,并可挂载各种北约制式武器。

  不过,《联合早报》也称,部分外国军事专家对“武直-10”的功能有所质疑。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日前就撰文说,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自行研制攻击直升机的中国,在直升机研发领域与美欧俄之间的差距仍然较大。韩国军事网站《新罗空军论坛》也认为,“武直-10”的升级潜力与武器装备搭载存在一定局限,日后可能难以挑起提升中国陆军综合战力的大梁。

  韩国的一些媒体则在猜测此次参观军营活动的背景与动机。韩联社25日的报道称,正当围绕南海领土争端与周边国家矛盾加剧的时候,中国对外国媒体公开了精锐的直升机部队,其用意让人揣摩。▲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保卫战谁赢 12星座男臭毛病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