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比亚再购中国产直-9已列装K-8教练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9:41  环球网
繁忙的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直升机生产车间,工人在检查调试直升机。 繁忙的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直升机生产车间,工人在检查调试直升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31日报道,赞比亚将在军事领域积极发展与中国的联系,尽管具体合作细节没有公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赞比亚武器供应的主要来源。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新华社的消息报道称,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5月25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赞比亚国防部长姆万巴时表示,中国准备扩大与赞比亚的双边军事技术合作。

  根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掌握的信息,今年3月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宣布向赞比亚空军供应8架K-8P高教机。在今年4月举行的K-8P教练机列装仪式上,国防部长姆万巴表示,赞比亚还将进口中国直升机,计划采购第二批直-9武装直升机,这种直升机是欧洲AS-365的中国版。此前赞比亚空军司令曾经在2010年11月透露,该国空军已经装备了6架直-9直升机,但是这批直升机的供应事实没有得到中方的确认。另外,赞比亚在2005年至2011年派往苏丹的维和部队还配备了中国制造的WZ-551装甲运兵车。2007年中国向赞比亚交付了5辆WZ-551装甲运兵车,它所使用的BF8L柴油发动机则由德国Deutz AG公司供应。今年赞比亚的国防预算为16.49亿美元,与2011年的14.86美元相比明显增加。(编译:林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