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解放军在南海常态化战备巡逻捍卫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9: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编队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编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6月28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6月28日在北京宣布,为了维护国家利益,打击其他国家争夺中国领土的行为,中国军队开始在南海进行常态化的战备巡逻。

  俄媒称,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军事挑衅行为。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军队在管辖海域已经建立了常态化战备巡逻制度。中国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维护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耿雁生在评论越南空军巡逻机侵犯中国南沙群岛领空的问题时告诫越方,声称对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中国军队将根据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行动。

  俄媒称,此前越南还在6月27日还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邀请外国伙伴参与南海油气田勘探招标不满,指责中海油招标活动侵犯了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越方水域的作业界限。

  现在中国积极捍卫自己在南海的权益。专家预测南海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而且还是非常重要的贸易通道。但是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越南在无端争夺中国南海岛屿,除了中越冲突之外,近期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领土矛盾也在持续升级,双方围绕黄岩岛的冲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中国官方指责菲当局针对中国渔民的挑衅性行为引发两国冲突,同时驳斥中方准备向菲方开战的猜测。更令中方不满的是,在南海冲突中,美国积极支持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对抗中国,致使中美关系恶化。美国在把军事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背景下,公然庇护地区盟国,拉拢地区国家,与中国对抗,显然是企图遏制中国日益扩大的影响力。(编译:林海)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