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举行反华示威抗议中国在南海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14:22  环球时报
越南河内爆发罕见的示威活动 越南河内爆发罕见的示威活动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此举引发越南官方以及民间强烈反弹。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7月1日消息,伴随越南与中国在争议海域的紧张局势升级,越南河内30日爆发罕见的示威活动。

  报道称,约200人在雨中挥舞着旗帜、喊着“打倒中国”的口号在河内市中心举行抗议,并朝着中国使馆行进。警察中断了交通,并未试图镇压这次示威游行,但在中国使馆周围布置警戒线进行戒严。

  报道说,这次的抗议是在中国宣布在南海开放9个区块国际招标的背景下爆发的。越南对中国的这一计划表示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曾就此问题表示,中国企业公布有关油气招标区块是正常的企业行为,符合有关的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关于妥善处理中越之间的海上争议,两国有许多共识。中方希望越方遵守这些共识,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立即停止在有关海域的油气侵权活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石油 中国 招标 开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