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否认向朝鲜出口导弹运载车及其他导弹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7:09  京华时报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

  本报讯 (记者商西) 昨天,外交部(微博)驳斥了所谓“中国公司曾向朝鲜出口用于运输和发射导弹的大型车辆”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国企业未出口安理会相关决议和中国法律法规所禁止的物项。

视频:外交部否认中方向朝出口导弹运载车辆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在昨天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去年有中国公司向朝鲜出口了用于运输和发射导弹的大型车辆,此举是否违反了联合国(微博)安理会有关决议?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应称,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方与有关国家一直就防扩散等问题保持着沟通。“我愿重申,中国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一贯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并认真执行自身防扩散出口管制法律法规。”刘为民说。 

  有记者追问:中方去年是否向朝鲜出口了导弹运载车或其他导弹部件?刘为民强调,中方企业没有出口安理会相关决议和中国法律法规所禁止的物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