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朝鲜可能正在修建大型导弹发射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9:44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援引多名外交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朝鲜正在东北部咸镜北道的舞水端里对导弹发射场进行整修,并可能正在新建大型发射台。

  报道认为,虽然舞水端里的发射场据称已相当陈旧,但看来朝方今后仍可能向日本海方向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朝鲜宣布今后要以“宇宙开发”为目标发射“静止卫星”,美国和韩国的国防部门等正在加强监视。消息人士指出:“虽然工程处于初期阶段,尚无法断定,但正在新建的有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ICBM)级别的发射台。”

  该消息人士称,已确定朝鲜从2011年年底起多次在舞水端里实施了远程弹道导弹的引擎燃烧试验。不过目前尚无立即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迹象。

  朝鲜1998年和2009年从舞水端里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导弹经过日本东北等地区的上空后落在了太平洋。今年4月13日朝鲜在西北部东仓里新建的“西海卫星发射场”高约50米的大型发射台发射了“银河3号”火箭。火箭发射升空后即在空中爆炸,发射以失败告终。

  朝鲜4月向海外媒体公开展示了“西海卫星发射场”。该发射场总负责人张明进当时称,在舞水端里的“东海卫星发射场”也有“发射卫星的具体计划”。

  共同社报道认为,由于静止卫星一般向东发射,火箭一二级分离后,一级将落在发射场以东方向,故不能在东边有陆地的东仓里发射。因此,朝鲜可能以发射静止卫星为名从舞水端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