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决定延长韩弹道导弹射程可覆盖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0:0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目前韩国陆军弹道导弹的主力是射程250公里的NHK-2型导弹 资料图:目前韩国陆军弹道导弹的主力是射程250公里的NHK-2型导弹

  美韩决定韩国弹道导弹延长射程覆盖朝鲜全境

  环球网实习记者孙梦娣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4日消息,韩美两国协议决定,将把韩国目前300公里的弹道导弹射程延长至550公里。550公里的导弹射程意味着,如果在韩国京畿道或江原道的前方发射导弹,包括西北方向的新义州(朝鲜地区)与东北方向的罗先特区(朝鲜地区)在内,朝鲜全境都会被包含在射程范围中。

  据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6月3日表示,“美国之前一直主张保持现有射程,但考虑到朝鲜导弹能力有所增强,已决定将射程延长至550公里”。他补充道“原本韩国政府提议将射程延长到1000公里,但与美国进行协商后采取了折中方案,最终将射程定为了550公里”。

  报道称,韩国政府原来的立场是,延长射程的标准应当使韩国即使从南部地区发射导弹,射程也能覆盖整个朝鲜半岛。但美方对此表现消极,因此,韩方再次提出修订方案表示,要至少将射程延长至800公里,使韩国能够在中部地区发射导弹直接攻击朝鲜后方的导弹基地。

  据悉,韩美两国就此方案进行了商讨,但美国最终认为这一射程会将中国和俄罗斯部分地区也包含在射程范围内,因此拒绝了韩国的要求。最终,韩国只好将最初提议的射程减少了将近一半,提出了折中方案。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国策研究机构的专家表示“虽然在前方发射有些不便,但该射程可以确保能够提前阻止朝鲜的导弹或核攻击”。

  报道指出,韩国部队虽然拥有射程接近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但与弹道导弹相比,巡航导弹速度较低(时速800~900千米),破坏力较弱。因此,部队一直致力于延长弹道导弹射程。近日,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曾提到过延长导弹射程的问题。韩国政府当局解释称“通过与美国各种形式的协商,已进行了最终调整,将于6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的两国国防外交2+2部长会谈上进行公布,正式进行修改《导弹协定》的程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