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防长将于14日开会讨论遏制朝鲜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13: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6日消息称,美国防部确认,韩美两国将于6月14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韩美“2+2会议”。

  据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金星焕、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都将出席此次会议。双方将就强化韩美同盟、对朝方案、朝鲜半岛区域问题、驻韩美军的作用和任务以及世界范围内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据称,双方还将讨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核试验等各种“挑衅”的应对策略。在上周的香格里拉会议上,韩美日三国防长曾一致表示,对联合国安理会做出的“若朝鲜再次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将采取相应措施”的决议表示欢迎。

  据韩国防部相关负责人称,预计此次会议传达的信息比香格里拉会上韩美日三国外长商议的信息还要强烈,韩美将以强力的盟友姿态来遏制朝鲜的“挑衅”。

  据悉,韩美“2+2会议”是指两国外长与防长共同参加的会议。第一次韩美“2+2会议”于2010年7月21日在首尔举行。

  另外,在此次会议中,美方会对美国新国防战略指南出台后美国对亚太地区战略进行说明,双方还会对驻韩美军的角色和任务等交换意见。

  据悉,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的议题,以及会议结束后发表共同宣言、定期举行该会议等问题进行协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