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实施规模最大历时最长联合空战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7:4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驻韩美军和韩国空军的F-16战机展示武力 资料图:驻韩美军和韩国空军的F-16战机展示武力

  据5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朝鲜不断威胁将摧毁首尔、外界猜测朝鲜即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情况下,韩美空军7日宣布,实施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联合空战演习。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7日表示,将从当天开始至18日与美国空军联合举行代号为MaxThunder的空战演习。此次演习重点在于精确打击敌方发起攻击的老巢以及空中加油,集中检验发生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态势。

  报道称,此次演习主要假想场景是在朝鲜半岛西部发生战争的初期状况。演习由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主导,在韩军第1战斗飞行团驻地举行。韩联社称,此次出动的战机达60架,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韩方将出动F-15K、KF-16、C-130、CN-235运输机、HH-32、HH-60等38架战斗机,美方将投入包括F-16、A-10、AWACS、KC-135空中加油机等在内的22架战斗机。韩美飞行员7日已将所属部队的战斗机转移至第1战斗飞行团驻地,支援人员也已将各种装备装上了运输机,完成了演习的准备工作。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联军将在演习中扮演“蓝军”,敌军为“红军”。从下达任务到落实任务的整个过程中,双方都将严格分离。韩美联合空军计划通过两周的演习,对防御制空、切断航空等空中主要作战进行训练,以提高联合作战能力。与此同时,还将对战斗搜索救援、飞行员逃生等进行全方位的检验。

  此外,在飞机轰炸训练及搜救训练中将首次投入特种兵部队,并出动海军的驱逐舰扮演敌舰角色,还将利用运输机向参与演习的特种兵投送补给。韩美将在演练中投入经验丰富的求生教官与特种兵部队一起参加飞机遭袭击或机体出现异常而被孤立在敌军阵地的假想情况演习。韩联社报道称,该演习自2008年起实施,每年定期举行2次,主要是效仿美军主导的代号为“红旗”的多国联合空中军事演习。据报道,韩美2008年6月16日开始实施为期5天的首次演习。“天安”舰沉没后,2010年10月,韩美两国举行了为期6天的联合空战演习。(詹德斌)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联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