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方否认韩美就扩大韩导弹射程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1:20  新华网
资料图:韩国巡航导弹“玄武-3”最大射程1500公里,弹道导弹“玄武-2”射程300公里 资料图:韩国巡航导弹“玄武-3”最大射程1500公里,弹道导弹“玄武-2”射程300公里

  新华社专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4日否认美国已同意扩大韩国弹道导弹射程的消息。当天早间发行的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美已决定将韩国弹道导弹射程上限从现有的300公里扩大至550公里。

  《中央日报》援引“韩国政府高层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国之前一直主张维持现有射程上限,但考虑到朝鲜导弹能力有所增强,因此决定将射程延长至550公里”。

  依据韩美1979年签订、2001年修订的《导弹协定》,韩国弹道导弹射程上限为300公里,载荷不得超过500公斤。这意味着韩国只有尽可能在北部边界附近发射弹道导弹才能覆盖朝鲜大部分地区。

  《导弹协定》今年底到期,需要续签,双方眼下正在协商修订内容。《中央日报》说,韩国政府起初打算提议把射程上限扩大至800公里或者1000公里,使韩国具备在最南端发射弹道导弹覆盖朝鲜全境的能力,但美方拒绝。双方最终达成折中550公里的方案,使韩方在京畿道或江原道的前方发射导弹即可覆盖朝鲜全境。

  消息见报后,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立即出面否认。另一名政府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美眼下正在华盛顿就导弹射程上限等问题对话,但双方分歧依旧,未有弥合,远未达成一致。华盛顿依旧坚持先前观点,即韩国扩大导弹射程可能触发地区军备竞赛。

  “就扩大导弹射程的工作级磋商仍在继续,但双方未能达成共识,”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在本月底前取得共识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美方的态度仍然是反对扩大射程。”

  韩国现阶段装备射程近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足以覆盖朝鲜。但韩国认为,巡航导弹速度低,在破坏力和快速打击能力方面远不及弹道导弹。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导弹 射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