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中美两军解决纠纷唯有通过加强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16:38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法新社6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日在新加坡向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代表团们谈及中美两军关系。帕内塔表示,中美之间强健的安全对话,对于亚太地区的繁荣而言至关重要。他还表示,尽管中美两军之间存在不同点以及冲突,但二者都“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加强双边关系来处理纠纷。

  据报道,帕内塔当天在结束会场上的发言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关于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以一种头脑非常清醒的方式与之接触。我们对于中美关系的看法并不天真,中国也一样。”

  “我们都知道,双方之间存在差异,也都知道双方之间存在冲突,但同样我们也知道,我们实际上别无选择,只能互相接触,并提升交流以及两军之间的关系。”

  帕内塔还说,在未来的路上会有“起起落落”,但保持沟通路线开放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将打造这样一种关系,它承认我们之间会有分歧,会有冲突,但同时它也承认,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将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他说。“这是增强中美两国繁荣的唯一办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亚太战略 美国防长访问亚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