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大陆国产中型航母明年开建7年后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9:39  环球网微博
美国一家商业卫星公司宣称,已在中国黄海沿海地区拍摄到了“中国首艘航母”的照片。 美国一家商业卫星公司宣称,已在中国黄海沿海地区拍摄到了“中国首艘航母”的照片。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23日报道,法新社援引台湾情报部门的消息报道称,中国计划扩大自己的航母舰队,使航母数量由现在的1艘增加到3艘。台湾情报机关得到的消息表明,大陆新航母计划在2013年和2015年开始动工建造。

  据悉,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一艘航母“瓦良格”号,是由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里加”号航母改装而成的,去年开始进行海试。与“瓦良格”号不同,中国新航母将自主建造,应当在2020年2022年服役。为对抗中国大陆,台湾军方准备为自己的军舰配备更加先进的导弹武器,并将建造12艘新型隐身轻护舰。

  此前中国台湾所谓的“国安局长”蔡德胜曾经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大陆第2、第3艘航母将在2013-2015年开建,将是使用常规动力装置的中型航母,预计建造周期为7年,将会在2020-2022年完工。蔡德胜指出,中国首艘航母是在大连完工和改装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目前已经进行了5次出海航试,可能会在2012年底前编入中国海军,至少在服役初期将会用作训练舰,但是也不排除之后作战使用的可能性。(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