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中国首艘航母本月已三次海试临近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52  东方今报微博

  辽宁海事局再发警告

  中国航母或第七次海试

  辽宁海事局在22日和23日两天,一连发出辽航警0103、辽航警0104,而且都标明是要在渤海指定海域内执行军事任务。外界分析称,中国首艘航母平台瓦良格号正进行第七次海试。

  让外界关注的是,此次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距离中国航母第六次海试完成才一周时间。15日17时许,中国航母平台在完成为期9天的第六次海试后,驶回辽宁省大连港泊位。而第六次海试开始距第五次海试结束,中间也仅隔一周时间。一个月之内进行三次海试,足以证明中国航母平台海试已经常态化,也意味着中国航母列装日益临近。央广

  日媒:中国15年内将建6艘航母

  日本《军事研究》杂志近日刊发文章认为,在建造两艘瓦良格号型航母之后,中国可能会利用国产的核动力装置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在15年之内,中国将拥有1艘核动力航母、2艘国产常规动力航母以及现有的瓦良格号。考虑到中国海军可能会在南海和东海两个方向集中使用航母,其可能需要组建两组能够这样轮流值班的“3航母体制”,因此最终共计需要6艘航母。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会在日本生命线所在的南中国海和东海横行,还会在钓鱼岛附近进行恐吓活动。

  环球时报

  美国“主攻”亚太

  11艘航母部署6艘

  美国媒体21日报道,一心“主攻”亚太地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五角大楼好战将领的提议,决定不向伊朗附近海域增派航母。

  奥巴马1月公布美国新军事战略,将美国国防安全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且不受国防预算限制,同时将裁撤陆军,以加强海军与空军力量。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近期在一个研讨会上透露,未来几年内,美军在亚太地区的舰只数量占美军总舰只数量的比例将从目前的52%增加至60%,其中包括净增一艘航空母舰,使美军在亚太地区的航母数量达到6艘。目前美军共拥有11艘航母。

  北京晚报

  印度改装俄航母

  明天将首次试航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昨日报道,俄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经过8年改装,终于将印度购买的二手航母“维克拉马蒂亚”号整修一新。该航母将于5月25日进行首次试航。

  韩国《韩国海军》网站的文章称,“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所属的“基辅”级航母是前苏联第二代航母,虽然较前苏联的第一代航母有了很大改进,也经过了多年改装,但依然没有脱离“载机巡洋舰”模式,性能和作战能力十分有限。中国航母的性能更强。中国在建航母平台是前苏联第三代航母“库兹涅佐夫”级的二号舰,性能较前者有一定的提高。法制晚报

  军情播报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假冒电子零件进入美军供应链,被广泛运用到了美国军机的生产中(牵涉100多万个零件,其中70%据查来源于中国,约20%来源于英国和加拿大——中国山寨商的转售点),威胁国家安全、军队安全。

  东方早报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发言人瓦季姆·科瓦利23日向媒体宣布,俄军当天在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了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新导弹将强化战略火箭兵的核作战能力,包括提高在建反导系统的能力。

  据新华社一键分享到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瓦良格 海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