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假冒军用飞机电子零件部分流入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6:19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5月21日发布报告称,有大量假冒电子零部件被应用在美军机上,且其中7成部件来自中国。同时据调查,已有部分零部件流入日本。

  日本时事通讯社5月23日报道称,有关美军装备中发现大量假冒电子零部件一事,美视频:美方称中国劣质零件流入其军用飞机来源:CCTV新闻频道参院军事委员会调查报告得出结论称“大部分假冒电子零部件的源头是中国”。该委员会主席、美民主党议员卡尔·莱文就此对中国提出批评,称“中国未能对明目张胆的假冒零部件市场进行监管”,同时要求美国防部以及军工产业界对此提高警惕,强化监管措施。

  报告书还称,在日本防卫省的参与下,有美国军工厂商从日富士通集团导入一种电磁干扰滤波器,然而经过调查发现,这种滤波器中使用了假冒的晶体管零部件。

  报道称,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查,美军共发现了1800起使用假冒零部件的案例,包括用在美国空军最大的运输机、特种作战直升机和海军侦察机上的假冒电子零部件,共计100多万个。

  美军在调查中还发现,英国以及加拿大成为了假冒电子部件的“二次贩卖据点”。由于部分假冒电子部件经过废品回收、再加工翻新,最终被制成新品重新流入国际市场,多家企业可能同时参与制作过程,因此无法确定假冒电子零部件的具体制造厂商。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用飞机 假冒零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