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俄海军均足以自卫 合作可打破外来干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47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参加演习的俄海军无畏级反潜驱逐舰。 资料图:参加演习的俄海军无畏级反潜驱逐舰。

  本报驻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德国记者联合报道●本报记者王亮亮 ●本报特约记者 柳直 甄翔

  据4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为期6天的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2日开始,周边国家对此密切关注。日本防卫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22日对《环球时报》说,从未来的发展来看,中俄两国都在积极确保自身的海洋权益,也都在摸索自身的海洋战略,他们都无法与美国获得完全一致的战略利益。这样,无论是从大国的角度讲,还是从地缘政治或者相互利益的角度讲,他们都需要一种全新的联合。

  中国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2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俄两国目前的海军力量都是自卫有余,无论联合不联合,都足以捍卫各自的国家利益。如果两国在海上紧密协同,则有利于地区的稳定和世界和平,有利于国际关系准则的贯彻执行,有利于打破外来强权对地区事务的干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