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星期三开始海上实弹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4:24  解放军报
4月22日8时12分,“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图为中俄双方总导演为演习揭幕。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记者孙阳摄   4月22日8时12分,“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图为中俄双方总导演为演习揭幕。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记者孙阳摄

  本报青岛4月22日电 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上午,代号为“海上联合—2012”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始仪式在北海舰队作战指挥中心举行,为期6天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导演部中央大屏幕上,联合指挥部、各海上舰艇编队指挥部实时图像一目了然。大厅两侧,悬挂着5幅巨大的演习挂图。指挥导调席上,中俄双方指挥人员整齐就座。8时整,中俄双方总导演、联合指挥部指挥员步入导演部。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与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共同为演习徽标揭幕。此次演习的徽标为圆形,中俄两国的国旗位于图案正上方,蓝色背景下的舰艇、飞机、海洋、橄榄枝等图案,寓意中俄两国海军致力于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目标。

  中方总导演丁一平在致词中指出,此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旨在落实两国、两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间的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遂行海上联合军事行动、应对安全威胁和挑战的能力,增强两国海军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与稳定的信心。他希望两国参演官兵相互学习,周密组织,精心指挥,密切协同,安全顺利,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这次演习任务。俄方总导演苏哈诺夫代表俄方全体参演官兵,向中方全体参演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与敬意,并预祝此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8时12分,俄方总导演苏哈诺夫宣布:“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随即,中方总导演丁一平下达任务:此次演习以统一导演、统一指挥下的海上实兵对抗方式进行,演习课题为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具体课目为:联合护航、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劫持、联合搜救、联合补给和对潜、对海、对空实弹射击。

  演习开始仪式结束后,联合导演部根据演习各阶段实施计划和中俄双方总导演意图,组织联合指挥部和各水面舰艇编队指挥所进行图上推演,为下一步海上实兵演习作好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