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称中俄军演含政治背景太平洋将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17  环球时报微博
俄罗斯巡洋舰抵达中国 俄罗斯巡洋舰抵达中国

  本报驻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德国记者联合报道●本报记者  王亮亮 ●本报特约记者 柳直 甄翔

  据4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韩国《朝鲜日报》担忧地说,宣布重返亚洲的美国、建设海洋大国的中国和希望扩大在亚洲影响力的俄罗斯如今都牵扯其中,三国围绕亚太的“神经战”将不断加剧。日本《读卖新闻》21日评论说,美中俄都想通过演习来告诉对方自己的立场,三国在太平洋上的“斗法”正一步步升级。

  在德国《南德意志报》专栏作者弗兰克看来,中美俄参与演习隐含巨大的政治背景。他在题为“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的大演习”文章中称,这是该地区关于自然资源和地缘战略中的复杂利益的较量。演习都含有反恐的科目。但除了军舰、各种飞机和伞兵,中国方面还有潜艇甚至航母。美国也在演习中重装出战。这不像反恐演习。太平洋海域将经历更多“风暴”。

  法国《海洋世界》的文章认为,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联合军演既是对周边国家频频举行类似联合军演的回应,又是对自身军力建设的一种检验,毕竟海军是一个讲究传统的军种,而中国在这方面的基础是薄弱的,中国海军相较于整个中国军队历史而言,是一个年轻的军种,这导致中国建国以来在海洋主权争夺中处于劣势,不过,这一切在近几年间开始得到扭转,中国海军已开始获得倾斜性投入,中国官方越来越意识到,在和平时期,海军是对抗威胁的最完美手段,派出舰队展示实力和决心既比外交声明更有力,又不至于引发更严重的冲突。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俄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