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黄岩岛对峙事件系菲美会谈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4:18  新闻晚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晚报记者杨美萍综合报道

  据《菲律宾星报》18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和外交部高级官员将于本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与美方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讨论中国与菲律宾在黄岩岛对峙事件。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和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即将于本月底赴美参加菲美“2+2”会议,与美国防长帕内塔和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会谈。

  加斯明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菲美会谈是否会涉及中菲在黄岩岛对峙一事。加斯明回答:“我确信这将是会谈的主题之一。 ”

  德尔罗萨里奥则向媒体透露:“会谈将讨论三大议题:地区问题,双边和防务问题,以及经济合作问题。 ”

  《菲律宾星报》称,菲方将趁此次会谈之机,向美方提交一份菲律宾所需的军事装备清单,以建立可靠的海事防御。据悉,菲律宾正在与美方谈判,求购第三艘退役的海岸警卫队巡逻艇、二手F-16战机、通信设备和其他用于军舰的武器装备。

  加斯明还表示,菲方无需美方帮助解决黄岩岛对峙事件。

  2011年11月,希拉里访问菲律宾时曾表示,菲律宾是美方可信赖的盟友,并承诺帮助菲律宾提高海事武器装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