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总统:不会因黄岩岛对峙事件与中国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6:2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德尔皮拉尔”号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朱海淼报道,中菲船只在黄岩岛附近对峙持续几日后,中国渔船已于4月13日离开该区域,双方对峙也出现“降温”。

  根据美联社4月16日的消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称,菲方不会因此事而同中国交战。

  阿基诺表示,为了解决双方的争端,菲方将继续同中方展开对话。此外,他还引用丘吉尔的名言说“吵吵总比打打好(To jaw-jaw is always better than to war-war)”。

  不过,根据报道,阿基诺仍然强调“菲律宾对黄岩岛拥有主权”。

  4月11日,菲律宾军舰闯入中国南海黄岩岛海域,对停靠在该海域避风的中国渔船进行袭扰,并企图派携带武器的海军人员登上中国渔船抓捕渔民。“中国海监75号”和“中国海监84号”事发后赶至黄岩岛海域,菲抓捕中国渔民的企图未能得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