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再搞小动作抢我南海:派遣僧人赴南沙修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 10:36  环球网

  被越南媒体大肆炒作的计划前往南沙“礼佛”的越南僧人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启程。据越南数字电视台网站13日报道,“请愿”前往南沙岛屿寺庙当住持的5名越南僧人以及数十名演员、科学家等人12日下午乘船出发,另外一名僧人将于晚些时候前往。对于越南近期接二连三在南海“宣示主权”的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希望有关当事国与中方相向而行”。

  除此之外,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近期越南国内多了不少关于南沙群岛主权的宣示和教育活动。一些媒体为“为长沙捐石头”、“为长沙捐淡水”等活动宣传造势,还与移动通信运营商联手,鼓励读者通过短信捐款。越南数字电视台网站报道说,为响应设立“为了可爱的长沙”基金会,庆和省组织了多场文艺表演,呼吁省内院校、机关和企业积极募捐。

  此前还有报道称,越南“国家海外越南人委员会”将组织越侨代表团赴南沙参观,以此“凝聚海外越侨的力量”。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梁青毅回应称:“越南人去越南各地参观很正常,包括参观属于庆和省管辖的长沙县的一些岛屿。”▲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