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强军极大刺激越南印度购先进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1:08  环球时报
印度所购俄罗斯“猎豹”号核潜艇 印度所购俄罗斯“猎豹”号核潜艇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4月10日报道,俄罗斯“红宝石”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负责对外经济和军事技术合作事务的副总经理巴拉诺夫近日表示,总体来说世界潜艇市场前景广阔,设计局对自身产品的市场前景持正面态度,因为中国的强军政策极大地刺激了亚太地区潜艇市场的发展,促使越南、泰国、印度等国纷纷采购潜艇。

  巴拉诺夫指出,中国海军的发展导致越南和泰国开始采购潜艇,哪怕是在遭遇各种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越南已经订购了“红宝石”设计局研制的6艘636型柴电潜艇,目前正在圣彼得堡市海军部造船厂建造。泰国在拒绝采购德国老旧的206型潜艇后,正在寻找新的供应商,俄方准备通过俄国防出口公司与泰国进行相应的谈判。专家认为,泰国没有能力大量采购排水量2000吨的“阿穆尔-1650”新型柴电潜艇,但是“红宝石”设计局向市场推销的现代化常规潜艇是一个系列,包括可能会引起亚太国家兴趣的排水量1000吨的“阿穆尔-950”型潜艇。当然,俄潜艇在亚洲的主要市场仍是印度,后者是俄在潜艇合作方面的主要战略伙伴。

  俄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科马尔津在谈到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问题时指出,现在亚太和东南亚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市场,许多国家都与俄罗斯有着巩固的军事技术联系,公司准备与这些亚洲伙伴进行长期的卓有成效的互利合作。目前公司正在向印度、中国和该地区的其他海军大国积极推销“阿穆尔-1650”型第4代柴电潜艇,其内销型产品首艇“圣彼得堡”号已经成功完成国家试验,纳入俄海军战斗编成。为了满足合作伙伴发展潜艇力量的愿望,“阿穆尔-1650”型潜艇今后可能会装配AIP装置。俄国防出口公司建议除了俄企业自主建造相应潜艇之外,还可以吸引采购国造船企业参与潜艇生产项目。俄设计师同时准备在联合研制和生产柴电潜艇方面积极提供技术协作。

  科马尔津表示,对于正在进行现代化军事建设,军事实力迅速发展的中国来说,俄罗斯曾是最重要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和国防技术的来源。现在,俄国防出口公司仍在与中国伙伴在几个方向上展开合作,既有武器和军事装备成品,也有主要部件,如航空发动机的供应。另外,双方在国防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和机会也很大,不过对中俄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相当敏感的领域,短期内的合作规模不会太大。现在中俄之间最重要的长期工作方向,是此前供应的俄式军事产品的售后服务。(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