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菲最大军舰与中国海监船在南海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1: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派新购入的美制二手军舰进入我南海九段线内菲方石油钻井平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派新购入的美制二手军舰进入我南海九段线内菲方石油钻井平台。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菲律宾政府宣布,菲律宾的一艘军舰11日“在该国海域试图抓捕非法捕捞的中国渔民”时,与数艘中国海监船发生对峙。

  菲律宾政府称,当时有8艘中国渔船停靠在“菲律宾领域内的”黄岩岛,距离菲律宾吕宋岛有124 海里。

  另据美联社消息,与中国海监船对峙的是菲律宾最大的一艘海军军舰,中菲均对事发海域宣称拥有主权。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11日召见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菲外长办公室在随后发布声明,称黄岩岛是“菲律宾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强调菲律宾对该海域“拥有主权”。

  对于菲律宾宣称对黄岩岛拥有主权,中国早就予以明确驳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009年2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姜瑜强调,中国希望有关国家切实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要采取 可能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2009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军原副参谋长张德顺少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黄岩岛和南沙诸岛历来都是中国的岛屿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政府对此都有正式申明。菲律宾政府签署 抢夺中国海岛法案,对南海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增加了矛盾。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