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将在东盟峰会上提及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9:1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曼谷3月29日电 (记者韩硕)菲律宾外交部网站29日发表声明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在4月3-4日于柬埔寨举行的第20届东盟峰会上提及南海问题等议题。

  声明称,阿基诺总统将在东盟峰会上提出海上安全,西菲律宾海(南海)、气候变化、减少灾害风险管理、移民工人保障和福利、中小企业等议题,以此来加强东盟宪章的落实并推动2015年东盟共同体的建立。但柬埔寨《金边邮报》28日的报道称,柬埔寨政府此前宣布南海问题将不会出现在此次东盟峰会的议程上。

  另据美联社28日报道,不顾中国政府此前的反对,菲律宾政府发言人阿尔盖比28日表示,“中业岛(南沙群岛的一部分)是菲律宾的领土,菲律宾将继续在中业岛修建码头”,并称“相信工程不会造成菲律宾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升级”。 《菲律宾每日问询报》网站28日报道称,菲律宾和越南计划未来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在两国的海上边界共同进行巡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