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称支持菲律宾立场反对双边解决南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5:37  参考消息
资料图;南海诸岛地理位置图 资料图;南海诸岛地理位置图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作为声称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的六方之一,越南宣布无条件支持菲律宾提出的通过东盟以多边方式解决这一领土争端的建议。

  据《菲律宾明星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达援引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的话说,越南总理阮晋勇上周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20届东盟峰会上发表了这一声明。峰会上,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向东盟各国首脑——尤其是声称对可能富含石油的南沙群岛拥有主权国家的首脑——提议,首先应该在这些国家之间解决这个问题,然后才可以邀请中国加入讨论。

  拉谢尔达说:“当轮到越南发言时,阮晋勇总理称,东盟应当首先迅速草拟出行为准则的要素,然后才可以邀请中国参与讨论行为准则。”他说:“越南从本质上支持菲律宾的立场。”阿基诺在参加东盟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多边问题不可能用双边方式来解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