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称菲律宾不顾中方警告执意在南海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4: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与菲律宾“肩并肩2011”联合演习 资料图:美国与菲律宾“肩并肩2011”联合演习

  环球网综合4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菲律宾武装力量薄弱,却是东南亚反对中国南海主张的4个声索国中最为张扬的。”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东南亚观察》今年2月曾这样评价菲律宾。文章说,阿基诺三世带头,试图纠集东盟国家对南海采取共同的政策,并不顾来自中国官方媒体的威胁,鼓励美国加强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美国wordpress网站的评论更为直接:“一场过头的赌博。”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2日将菲律宾在南海挑战中国视为“菲律宾的政治风险”。报道称,菲律宾想让该国信用等级进一步提升,但迄今尚未实现。报道称,今后一段时间,美国可能在菲律宾部署间谍机,菲美将达成新的安全协议,菲律宾将能购买美国的战斗机和战舰;今年晚些时候一家菲律宾公司可能在争议地区礼乐滩开始钻井。

  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4日评论称,亚太地区新的战略万花筒开始变得清晰,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已经进驻澳大利亚达尔文基地,他们只是总数2500人的先头部队。与此同时,美国的盟友菲律宾正与美国协商举行更多军事培训等活动,对美进一步开放港口。(赴柬埔寨特派记者 王慧 暨佩娟 驻法国、日本、美国特约记者 杨明 李珍 萧达 汪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