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末敏弹杀伤力极强 可用远程火箭等方式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4:15  解放军报
末敏弹试射瞬间。马宇飞摄 末敏弹试射瞬间。马宇飞摄

  本报讯 鲁延鸣、记者张晓祺报道:让炮弹长出眼睛,如今已不是炮兵的一个梦想。近日,某兵器试验中心传出喜讯——我军“智能弹药”末端敏感弹药(简称末敏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末敏弹设计、分析、仿真、试验、评估理论体系已基本形成。

  记者在该兵器试验中心某试验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末敏弹伴着巨响呼啸而出,飞抵目标上空后,依次抛出末敏子弹,子弹随即抛出小型降落伞自动搜寻,发发精确命中靶标。

  “末敏弹又称敏感器引爆弹药。”该兵器试验中心某部试验主持人王怀军介绍说:“这是一种能够在弹道末段探测出目标存在,并使战斗部朝目标方向爆炸的‘智能弹药’。”

  据介绍,末敏弹多采用子母结构,母弹内可装多个子弹,具有极强杀伤力。它可由炮弹、远程火箭、机载武器等发射或投射。末敏弹虽不能持续跟踪目标,但结构简单,经济性好,能对目标自动探测识别并实施精确攻击,具有作战距离远、命中概率高、毁伤效果好等优点,被誉为反坦克武器“新星”。

  该项目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末敏弹在实战中具有良好的作战性能。”该兵器试验中心在历时一年多的试验过程中,科学优化方案,历经高低温存放、射程、精度等多项试验,使“智能弹药”末敏弹成功定型。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末敏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