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举行“中国威胁”听证会鼓吹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0: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2011年,中国大陆与美国的关系曾因对台军售问题一度陷入冰点,两军关系也遭到冻结。美国通过主动示好与多方努力才缓和了与大陆的关系。然而,美国国会近日再次举行有关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听证会,进而鼓吹奥巴马政府应不顾中美关系、继续对台军售。

  据台湾中央社3月29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28日举行名为“来自中国的威胁”听证会。台湾军备能否防卫成为讨论的焦点。与会的一些美国议员与智库人士呼吁美政府对台军售,并称“台湾防御地位重要,美国政府不应忽视”。

  出席听证会的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成斌称:“去年通过的F-16A/B型战机升级案,无法替代未来20年台湾将老化的空防战力,即使中国大陆没有任何动作,台湾空防能力仍将逐年递减。” 美中经济及安全检讨委员会委员武尔兹也附和道:“升级案对台湾军力有帮助,但不足以应付台湾的需求。” 武尔兹还说:“台湾军备有许多好东西,但缺乏重要项目。” 美国众议员施密特关注台湾海域在中国大陆军力高度成长下的防卫能力。众议员柏曼希望瞭解大陆在台海关系下的“责任与角色”。

  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研究员谭慎格竟然公然宣称,“台湾有成熟的军事建设基础,高山地形有助于侦测大陆飞弹动向,支援美国在西太平洋的侦测,台湾深水港口位于日本南方,未来有机会发展成柴油动力潜艇基地,但台湾认为美国未积极支持”。 成斌建议说:“美国对台湾与附近区域需要一致的策略与实际行动,两者必须呼应。以对台军售而言,不仅是升级而已,美方如果没有做到,将会有政治性的冲击。”

  报道说,中国大陆军备逐年增加,到2015年,“总额将超过邻近12个国家的军备总支出”,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认为,“奥巴马政府过去与中方妥协,但回报不多”。

  2011年9月21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宣布向台湾出售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即为台“改装”其现有F-16A/B战斗机,售台军用飞机零配件,并提供有关训练项目,总额高达58.52亿美元。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奉命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也在华盛顿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

  张志军向美方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事关13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美关系,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背道而驰,与中美共建合作伙伴关系的精神背道而驰。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